close

一早約六點左右,我就醒了,一共只睡不到三個小時,眼皮的沉重而抗議著要在歇會,但是,在警察詢問我要幾點離開時,我已經說最晚七點會走了

這~~~都怪自己太愛說話聊天了,講到凌晨四點,然而警員的班似乎可以休息到中午,而我,總不能賴在警局的偵訊室要休息而不走吧!

而且,還得繼續騎單車,當下實在希望自己乾脆類的昏倒好了,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再休息一下,只可惜身體很老實的硬朗起來

好吧!看看今天能否趕路到基隆,還記得第一次單車環島時,第一天是到基隆,今天不曉得能否到達基隆市,但是~~~到底淡水距離基隆市有多遠阿?

我根本毫無頭緒,只有先騎再說了!

DSC02007.JPG

這是昨天放我單車小綠的地方,拍張照留念一下!

DSC02008.JPG 

離開警局前,門口也要來一張照片留念!

DSC02018.JPG 

這次,有帶腳架,第二次的借宿警局,所以本人也要照相留念一下囉!

DSC02040.JPG 

這路標上寫的,金山有35公里,看到我腿都軟了,昨天從萬華老家騎到淡水這裡,不到30公里的路就讓我累壞了,沒有想到

要到那以前常去的金山,竟然要那麼遠,但之前都是騎機車,這次是要單車啊!也太遠了吧!

連續兩天的睡眠不足,實在累人!下次真的不要再這樣搞了(還有下次喔??!!)

DSC02041.JPG DSC02042.JPG 

天氣從一早開始,就越來越好,依然是艷陽高照!但是~~~現在騎乘的路,之前都沒有走過,想說走走看好了!

反正沿著最外圍的路走就對了,但騎著騎著,一路上的車真的好少,是因為一大早的關係,還是本來就很少車了?!

DSC02044.JPG DSC02047.JPG 

什麼,在淡江大學附近,竟然還有這間海洋技術學院,以前念書時怎麼都沒有印象有這所學校!

很多學校,在一早時,都會看到有人進出做運動,但今天看到的卻空無一人,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嗎?還是?

若不是我特別騎這大大的路,我看我可能幾年內都不知道有這學校了!

DSC02048.JPG 

這裡的路好大條喔,真希望台北市的路也這麼寬敞,而且又那麼平整就好了!

DSC02053.JPG

水管公園?哪來的水管公園?第一次看到,很好奇裡面是怎麼樣的!

DSC02054.JPG 

廁所看起來挺漂亮的,而且看起來滿新的,在公園運動最需要的莫過於需要解放時,馬上就有解放之處了!

DSC02055.JPG 

但說真的,應該是要顧名思義之類的,水管公園,可是水管怎麼沒有看到幾支?是說,地底埋了特別多的水管還是?我是有看到這照片右下角那粗水管,但水管真的滿少的!

DSC02056.JPG 

終於看到了一個大水管了,那就過去看看吧!

DSC02059.JPG 

但是呢~~~我若騎上單車,頭會撞到這管邊,於是往前走過去看看,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,算了~~~那就繼續我該走的行程。

DSC02060.JPG 

這是個假日星期六,而且早上時間也到了我以為許多人會起床的時候,我以為這一路上,會遇到很多開車出來啦,或是單車騎士們一團一團的過去

但這濱海路,真的幾乎沒有人耶~~~我很意外~~~因為路面滿平坦的,加上天氣又好,可能大家都還在休息吧!

 

DSC02062.JPG DSC02066.JPG DSC02068.JPG 

繼續往金山前進,而我被不可說這三個字給吸引了,這肉包跟不可說有什麼關係呢?

剛好也餓了,就停下來買個豆漿,說真的,很熱,所以只想喝冰的,但抵擋不了老闆娘的熱情

就~~~再買一個肉包好了,價格也滿便宜的,但真的好燙,我就直接放到我單車的籃子上,老闆娘看到了問我怎麼不趁熱吃呢?!

我......只好說太燙了,一下涼了點再吃,不過這麼熱,我實在嚥不下去,趕緊離開!

DSC02069.JPG 

聖約翰大學,我我我~~~終於看到你了,這個非常熟悉,卻又陌生而對它一無所知的大學!

怎麼說呢!?在百貨業工作的前兩年,夏天時只要一有休假,常常跑去硃砂灣衝浪,都是從萬華騎機車過去,我想到那時候真的很熱血喔!

因為騎車要騎一個半小時,雖然每次都騎的屁股痛痛,但是~~~就是要玩水啊!雖然是肢體不協調的被水沖,但夏天到海裡泡泡就是爽~~~!

但熱血~~經常熱血過頭而太累了,每次下午玩水玩後騎車回家的路上,都累得要死,有好幾次累到快不行了,就趕緊路邊隨便停就趴著睡~~~

那真的滿蠢的,若你經過這路看到一個人趴在機車上睡覺,一定會覺得很奇怪!要我看到我也會覺得那人怎麼這樣~~~

而現在看到這大學門牌,我總算心裡有個底了,知道我到金山硃砂灣還有多遠了,不會在那裡一直想到底還要多久!

DSC02073.JPG DSC02078.JPG DSC02095.JPG 

我是一個不怕熱的人,而且不習慣吹冷氣,即使在百貨業這種冷氣整天吹的環境下工作三年,還是不習慣吹冷氣

也因此,更不怕流汗,但是~~~我真的太久沒有運動了,這我覺得沒有什麼的天氣,還是熱到我了

受不了,看到這樹蔭下,簡直樂歪了,馬上過去坐著休息!也就這麼剛好休息時,一位朋友她簡訊來問我是不是一個人環島,說我很勇敢,叫我小心!

這訊息讓我非常意外~~~!!!!!因為她只主動傳了一次訊息給我,就是問我問題,其他傳訊息的次數,都是我主動的

所以說,當我跨出這一步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,是否連幸運女神都眷顧我,說真的才第二天,就又有驚喜的事情讓我難忘!

多麼希望~~~這樣的事情可以繼續下去呢!

DSC02098.JPG 

哈~~~驚訝之餘呢!還是要繼續騎單車喔!

然而眼前這八連溪休閒步道的石碑映入我眼簾時,我滿驚訝的~~~

奇怪?!我這三年來,往金山時都是走同一條道路,卻從未發現過這個大大的石碑?!

我開始回想,我這工作三年,除了跑去海邊衝浪跟睡覺外,好像大部份時間都在忙,我自以為的再認真工作,在台北的街道上穿梭時都是快步向前

而我~~~是否因為急急忙忙的步伐,而錯失了多少身邊值得注意或是該注意的事情!?

這石碑或許真的對我不重要,但是~~~此刻他提醒了我!該適時放慢腳步了,去體驗一下真正的生活!

也因此,很慶幸自己是騎單車出來!坦白說,在出來前,也是一直有考慮是否機車環島,因為可以快又省時間,想去哪又不用踩踏半天!

但現在看來,騎單車或許是對的,可以慢下腳步欣賞周圍的事物!(本來就騎不快了)

DSC02101.JPG 

這像狗還是什麼的怪物一大隻至於路邊,不知道是哪來得作品,但他的生殖器,還挺讓人注意的,哈哈!我說~~~注意這幹嘛啊!

DSC02105.JPG DSC02107.JPG

其實在經過那聖約翰大學後,偶而還是會有單車騎士經過身旁,然而才爬一下坡就雙腿無力的我,只好先下來再休息一下!

坦白說我還真敢,沒有練習就算了,還大言不慚的要騎淑女車環島,我到底是想折騰誰阿我!

DSC02111.JPG 

我滿身汗了,這爬坡,我真的有點沒有力了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坐墊有點太低了,踩起來有點不順

所以是~~~~怪坐墊太低就對了!?明明就自己沒力還在那裡給自己找藉口,但~~~這藉口也還不錯啦!

所以,牽一下好了!反正我已經跟所有知道我要淑女車環島的人說了,踩不動就會用牽的,好險我沒有白吃到說全部都用騎的!

DSC02113.JPG 

怎麼連牽~~~也有累的感覺,都是因為昨天警察很愛聊,害我太早睡又早起,整個沒有力了啦!

DSC02116.JPG 

噢噢噢~~~這熟悉的路口終於到了,可以~~~不用牽了!哈哈哈~~~因為要下波囉!

DSC02117.JPG 

即使眼前那海景是時此的沒有變化,這三年來幾乎如出一轍的樣子,我還是每看到一次就心情舒爽一次!

我真的很喜歡看海,第一次環島跟好友騎機車時是沿海走,弟二次沒有完成的單車環島也是沿海走,所以這次當然不意外了!

海~~~對我來說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吸引魔力!

也許是住慣了都市的樓房,窗前就是距離幾公尺的舊公寓,頂多偶而對面開個窗看到裡面的桌椅

而走出住處旁的巷子,常常一眼望去盡是比快的機車海,或是下班時就擠在那的汽車海~~~~

不禁的讓我每次都嘆~~~這海~好~美~啊!!!

DSC02131.JPG 

想不到平常從台北到這裡約一小時的機車路程,我竟然花了幾乎一整天才騎到這裡,而且還覺得有點累呢!

不過眼前的海景讓我覺值得了!

DSC02135.JPG 

大名鼎鼎的劉家肉粽,也有單車騎士在此停留休息

DSC02138.JPG 

雖然我已經吃過不知道幾次了,不過真的滿好吃的,而且現在這個位置,是這幾年新的點,之前原本的老店(老店還在喔),經常的大排長龍呢!

現在這個位置,就不用擔心要排隊排很久了。

DSC02139.JPG 

台灣最北的富貴角燈塔,我.......也是經過這裡無數次,卻沒有進去過,所以我說我呢,以前到底在幹嘛阿,既然這樣,就繞進去看看囉!

DSC02140.JPG 

還有情人廟耶~~~趕緊進去看看!

DSC02141.JPG 

第一次俯瞰靠近金山的這裡,還滿美的

DSC02155.JPG 

 說真的,我餓了,所以剛好又看到樹蔭,於是在坐下來休息一下!

(坦白說,在休息吃東西前,還要先瞧好腳架自拍,實在很蠢,但拍完後又有一種滿意的感覺,這到底是在折磨自己還在真的在記錄啊?!)

DSC02158.JPG 

第一次到這裡,所以找找看燈塔囉!

DSC02159.JPG DSC02160.JPG DSC02162.JPG 

看到這涼亭時,就覺得自己很可惜,原來之前一直經過的路旁,有這麼一個好所在

DSC02163.JPG 

這裡真的視野很好,很適合情侶來這裡幽會,買個點心飲品之類的,細細談著屬於彼此的事,我想一定很棒

所以呢,還真的看到很多情侶,或是家人們在此遊玩

DSC02167.JPG 

這裡的位置真的很棒,很適合坐個兩小時休息看海景

也在拍完照片之後,遇到了兩位剛退休的老夫老妻,他們看到我的單車裝備後,也跟我聊了起來

他們問我說:你一個人來玩喔,阿怎麼腳踏車這麼多東西阿?!幾歲了啊?怎麼一個人自己出來呢?

            我:我正在單車環島啦,今年剛好三十歲囉,把工作辭掉出來玩!

         他們:你還真有勇氣,我的小孩跟你差不多大了,也是正努力的工作,像你這樣辭掉工作就跑出來玩,真的需要勇氣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我覺得,在你這個年紀,應該是差不多該好好穩定,有個好工作,然後成家立業,為未來努力打拼才是!

            我:其實我只是剛好這工作也想到一段落,而且一直以來想要單車環島,又很想好好的把台灣走走!

         他們:喔~~這樣,那麼你打算玩多久啊?

            我:大概至少四十~五十天吧!原則上,我沒有特別限定自己應該怎麼走,如果可以的話,外島能去就去!

         他們:什麼?四十~五十???!!真的假的,那麼久喔,你還真的有勇氣真敢喔!

            我:還好啦,人生就這麼一次啊!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有不一樣的回憶,所以才這樣出來啦!不過話說回來,是真的愛玩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之前工作幾乎沒有出去玩到,所以這次把它玩回來!

         他們:哈哈,你加油囉!

 

於是呢,他們就先行離開了,我則繼續休息!

DSC02169.JPG 

繼續我的行程後,剛好看到這地面燈塔,還滿好看的耶!

DSC02171.JPG 

由於我是用Sony的相機,有一個拍攝全景的功能,所以來一張囉!這裡的視野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呢!

DSC02177.JPG 

哇~~~!有迷宮耶,好有沒有玩迷宮了!還記得以前假日都會看百戰百勝這個節目,藝人或是像我一樣的一般民眾們,在迷宮裡奔走躲藏

就為了躲開大魔王的追緝,好像很好玩的樣子!不過為了繼續我的行程,我不可能跑去那迷宮裡自己憑空想像有大魔王追我,然後在那裡自High吧!

DSC02178.JPG 

就這樣~~~~來到了這是入口?還是出口?那~~~富貴角燈塔勒?怎麼沒有看到

算了,繼續行程吧,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到富貴角燈塔看看!

DSC02179.JPG 

這是劉家肉粽的老店,以前常常大排長龍呢,不過現在有新店後,就沒有那麼擠囉!

DSC02184.JPG 

好多看起來像是大學生們在那裡玩,好像是在帶團康之類的活動,讓我好懷念阿,以前念大學時,也是參加這類的社團

當時就是因為自己很容易害羞?!所以強迫自己去參加這種需要與人談天互動的社團,藉此改正自己的缺點

但最大的缺點是愛玩,自己被退學了,所以大學只念了一年半,就去當兵了

DSC02185.JPG DSC02189.JPG DSC02192.JPG 

終於阿~~~金山區這三個字終於出現了,所以離金山硃砂灣不遠囉!

DSC02196.JPG 

明明感覺是平路,但是~~~時速竟然都不到20公里=_=

DSC02199.JPG

路邊有這樣的有趣裝飾,我覺得這類的藝術品裝飾真的滿不錯的 

DSC02202.JPG 

終於,我來到了熟悉的硃砂灣,跟我之前去的硃砂灣衝浪店老闆Subee哥打聲招呼後,馬上跑到沙灘給海水沖腳

這實在是太棒了,碰到海水的感覺真的很棒呢!

DSC02205.JPG DSC02207.JPG DSC02211.JPG 

聽說,夏天時在宜蘭烏石港那的浪比較好玩,也聽說在金山硃砂灣這的浪,比較適合衝浪初學者們玩

而我呢,玩了差不多三年多了,也還是初學者,不過沒有關係,反正重點是可以玩玩海水就好囉!

DSC02223.JPG 

坦白說,本來的如意算盤是,第一天到了金山,衝完浪後,就睡在衝浪店這裡,然後隔天早上一起床在玩到中午

再繼續單車的行程,如此愜意又爽的行程,看來沒有辦法實現了,但至少,腳有碰到海水啦!

DSC02224.JPG 

這就是我之前常到的衝浪店鯊魚地帶,等回到台北後,我還是會跑來這裡玩的

DSC02226.JPG 

終於到了金山老街啦!當然爾的要進來看看有什麼吃的,因為之前只吃了包子粽子,坦白說都餓了呢!

DSC02228.JPG 

我知道金山這附近也是溫泉的知名地點,但是我還沒有來這裡泡過說!

DSC02229.JPG 

原來金山老街叫做金包里老街

DSC02231.JPG 

這麼大支的香腸,看起來很好吃耶,買來吃後真的不錯,不過我個人覺得不是很便宜就是了!

DSC02232.JPG DSC02238.JPG 

終於來到了野柳這附近了,屬於野柳特殊的地貌也開始浮現於眼前,上次到過野柳,也至少十幾年前了,所以這裡對我來說滿新鮮的

DSC02246.JPG 

還滿多人進去野柳公園裡逛的呢,我也想進去,但是看時間似乎到基隆都晚了,那就算了,反正以後還有機會。

DSC02247.JPG

當天的雲層也滿壯觀美麗的喔!

 

DSC02249.JPG DSC02264.JPG DSC02268.JPG 

說真的,因為對野柳的印象只有那顆女王頭,所以到這裡後,看到這些大自然形成的景象,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

DSC02272.JPG DSC02276.JPG DSC02279.JPG 

才騎第二天,所以容易覺得累,哈哈哈~~~所以就在休息一下下啦!

DSC02281.JPG DSC02283.JPG DSC02289.JPG

往基隆的方向,看到有人在玩滑翔傘,實在好想衝過去玩,但是得先到山上,我實在沒有辦法了

重點是時間也晚了,所以只好作罷了,真可惜~~~!!!

DSC02292.JPG

剛好看到一家熱炒店,因為真的又累了(還真容易又累了),所以就近去點了牛肉炒麵

這炒麵一上桌,整個都傻了,也太大盤了吧!吃完真的都飽了,而且才60元,真是太划算了吧!好吃!

DSC02297.JPG DSC02300.JPG DSC02306.JPG 

基隆市到啦!不過,離基隆市區好像.......

DSC02307.JPG 

還記得以前那次未完成的單車環島旅程,每天都騎差不多一百公里,也差不多是一般單車環島10~14天的路程距離,所以當我看到我第二天傍晚時

才超過一百公里,所以我看我這行程可能會比預期在久一點點了!

DSC02309.JPG 

澳底瞧我印象深刻,因為那個橋我覺得好抖,第一次騎到這橋時根本騎不上去,這次也是一樣的軟弱

那~~~就用最後的絕招,牽車吧,至少,牽車還上的了車!

DSC02310.JPG 

終於阿,來到了基隆市區,基隆夜市這熱鬧的不得了的知名景點,於是先找住宿

但是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,於是跑去警局裝個水,順便問了一下警察先生是否知道有較便宜的住宿,熱心的警察讓我將單車借放警局後

就去附近找住宿的點,最後找到了一家金中泰賓館,在這樣的鬧區一晚700元,我想應該是最便宜了,所以就入住囉!

DSC02329.JPG DSC02331.JPG 

還滿乾淨的,若是要住這樣的鬧區,我想是個不錯的選擇,賓館櫃台也要我把單車牽到房間去,以免有問題,我想這也是最安全的了!

DSC02337.JPG  

這進去賓館房間的地方,是從小巷子進去!

DSC02314.JPG 

把行李放好後,馬上~~~在床上睡著,睡到了大約快12點吧,所以我醒來時是驚醒,來到了基隆夜市,當然要去品嘗一下美食阿

逛著逛著,看到了這好大一支的鮮蝦捲雞肉捲,而且~~還可以自己弄沾醬還有那最喜歡的香菜,就馬上的買了一支

真的很好吃阿,很大一支,加上香菜的香氣,實在讓人難以忘懷!

DSC02316.JPG DSC02323.JPG DSC02324.JPG 

看到這家排最多人,就在上前點了油飯還螃蟹羹,還滿好吃的呢!尤其那蟹肉羹,食料滿多的!

DSC02325.JPG 

上一次來到基隆夜市附近,是幾年前好友鮪魚從馬祖東引島退伍返回台灣時的晚上,當時開車載著他的女友前往迎接,由於我本身就是開車不快的人

加上一路上他的女有心急如焚的想趕快見到光榮返鄉的男友,所以在一路上一直唸我,要我把車開快一點

但本來就不會打籃球的我,怎麼可能一順便變成籃球大帝Jordan般如此神勇,就算練一輩子也不可能,這開不快的是我的本性,也不想改

所以那一次一路上被唸到臭頭,但我也知道她的心情,尤記得,那次我們人在港口等好友鮪魚,而我拿著那大大的牌子等著他

鮪魚的女友小婉則在旁等候,而經過旁邊的人,目光總是集中在我身上,好像應該是叫小婉自己拿才對吧!

不過話說回來,能為一個男孩子苦等那麼久,說真的很不簡單,這兩個認識十年的好友,也是我這孤身寡人的重要好有夥伴,實在很謝謝他們一路相伴!

甚至在一起的八週年紀念日當天,還把我騙出去三個人一起吃火鍋慶祝,我實在是~~~都嚇壞了!

所以他們的再一起紀念日,是我唯一記在手機裡的情侶好友,下次打死我也不會在那天出現變成電燈泡!

 

就在要睡前,也想了一下明天要走的路線,想到了要去馬祖列島,必須坐船才有辦法連同腳踏車一起過去,我只記得在基隆港搭船

但怎麼搭,再來的行程要如何進行,我實在已經沒有力去想了,躺到床上,馬上不省人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<@+++<魚骨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