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發,出發!!!淑女車環島!!!GO~GO~GO!!!

20110819日,只睡了幾個小時,一早九點多頂著有點昏沉疲倦,又興奮的身體,急忙著整理行李,然後在快約11點時,匆忙的跑去西門町體育用品店,買了想穿的休閒運動服。因為已經決定要

8/19出發,也是家人幫我看好了日子,是個適合旅行的日子,所以即使行李根本沒有準備好,硬著頭皮也得上了!

 DSC01780.JPG DSC01783.JPG  

~~~是根本沒有任何計畫的簡單旅程,就是要出去走走,更想好好的逛逛台灣!雖然說穿了是懶得計畫,卻也是刻意的不計畫任何事情,也許這樣的無理頭在旅程上,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意外體驗

收穫,更不會被自己的計畫給束縛住,應該說,我的計畫就是隨興! 

哈哈哈!沒錯,就是真的很隨性,單車的行李袋還是兩天前才買好的,還有衣服竟然是出發當天才跑去買,不過無所謂啦!

雖然很多朋友也是質疑沒有規劃,但其實我心裡想著,反正按照上次未完成的單車環島之旅的經驗,邊騎邊準備啦!反正台灣很方便,而且我是準備先往東在走西部,所以到了淡水或是基隆,宜蘭都

有地方可以準備需要的物品,一路上再慢慢想需要就好了!

然而時間拖著拖著,也到了下午快一點,才把單車牽出自己的家,樓下的鄰居也是很好奇,怎麼騎著淑女車,還帶著帳篷就要環島了,但他們都很支持我,一開始就聽到鼓勵的話,真的很開心!

東弄西弄得,終於在下午快兩點時大致上整理完了,於是過去爸媽開的店家,跟他們說一聲我要出發了,出發時,我向爸媽要求要個擁抱,老媽忍不住哭了,叮嚀我要小心!這~~~是我懂事以來,

第一次向父母要求擁抱,當下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,我想我在回到家時,會再向爸媽要求擁抱的! 

準備好了,就按照約四年多前的單車路線,從我們台北市萬華區旁,與新北市中和市交界處的河濱公園出發,騎往淡水囉!在路上,剛好也會路過前兩天去整理單車的店,於是順便請他們幫忙做最後

檢查,沒有問題後,就上路囉! 

剛開始騎時,因為行李大包小包的,而且又是騎菜籃淑女車,坦白說在等紅綠燈要過馬路時,忍不住會注意旁邊的人是否有在看我,那真的好害羞又好不好意思,因為總是會有人一直盯著看,那種眼

神就是覺得這個人怎麼好奇怪的眼神,但也沒有辦法,單車環島本來就是大包小包的,我也只能自己跟自己心理建設,別想太多! 

騎進河濱公園後,就安心多了,哈哈~~~因為阿,就沒有什麼人用奇怪的眼光會盯著我了!

DSC01787.JPG  

DSC01786.JPG  

DSC01792.JPG  

DSC01799.JPG  

DSC01801.JPG 

這剛開始的路上,邊騎著單車,腦海中也跟著浮出那有點模糊,卻又令人懷念的第一次單車環島畫面,那次是跟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亂太郎(他跟我在大學社團時的外號)一起環島,也就是從這裡出發,

當時出發當天,就跟今天一樣,天氣很好!

DSC01802.JPG DSC01805.JPG DSC01806.JPG DSC01811.JPG 

坦白說,我根本不知道騎了多久,總算來到了大稻埕,我這個艋舺(萬華)土生土長的在地人,平常根本不會來這裡,上一次來到大稻埕這裡,已經是不知道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,跟兩位好友買了南機

場夜市裡的串燒烤,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吃聊聊才來的,但是,這次騎著腳踏車到這裡,卻有種莫名的感動,心裡想著:我終於來到大稻埕囉!

這~~~真的很有趣!即使就離家裡不遠,平常根本不會想到的地方,因為用不同的交通方式,到了這個地點,卻有不同的感受,我想~~這真的很有趣!

當下的心裡想著,原來我騎著單車來到大稻埕,有這麼感動啊!!!!!

DSC01813.JPG DSC01822.JPG 

既然"難得"的來到了大稻埕,當然要自拍一下囉!

DSC01844.JPG 

但是,騎了大約有一個多小時,就覺得有點不適應,畢竟我這三年來,除了夏天去海邊衝浪玩水外,幾乎沒有運動了,而且出發當天艷陽高照,天氣好的不得了!

那天拍這張照片時,太陽真的很曬,我又很白癡的自以為,穿了這件夜市300元買到的好看T恤,騎起來一定很好看!但這件不能排汗的衣服,讓我覺得好熱啊!

DSC01846.JPG DSC01849.JPG 

曬曬曬!我不怕熱的人,都覺得當天太陽真的很曬,真希望能夠瞬間到了金山硃砂灣那,好好的泡在海水裡涼快一下!

DSC01854.JPG 

從背景的藍天,鮮少的雲就知道,當天的天氣有多好了,真的很感謝老天爺,給了我最喜歡的大晴天讓我順利出發!

不過,我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,相是準備去客戶那裡按摩的阿伯啊???!!!

DSC01859.JPG 

騎到好像靠近新北市社子區這一帶,看到了有小攤販賣飲料!

我的媽呀!

我心裡想;我要喝飲料我要喝飲料!

於是,就停下來休息個15分鐘,喝飲聊休息一下!

所以這次剛開始的經驗告訴我,若是想要環島這種需要長時間的旅行,尤其是需要體力的旅程,真的要練習一下!不然,就會像我這樣,才遇到一點太陽,就受不了!

DSC01866.JPG DSC01867.JPG

喝完兵沙休息完後,繼續往淡水騎,也因為過了下午三點多的時間了,所以整個天氣也慢慢的不那麼熱了!也慢慢的能夠邊騎邊欣賞著河濱公園的環境景色!

河濱公園這裡,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出來散散步,或是騎騎單車運動運動,是個休閒的好地方!

DSC01870.JPG 

DSC01874.JPG DSC01875.JPG 

來到了這裡,關渡宮!

心裡真的滿是歡喜,因為,到了關渡就表示,我快到淡水囉!

DSC01888.JPG 

看到關渡宮前面,一群鴿子正專心的覓食地上的食物時,我忍不住就停下來想為可愛的鴿子們拍張照片。

更讓我驚訝的是,我面前就停了隻鴿子,而且他都乖乖的不動讓我拍照,不過~~~我想牠應該是以為我會餵牠食物吧!

DSC01899.JPG 

終於看到關渡大橋了,也太感動了吧!

雖然以前我曾就讀過淡江大學,也常看到關渡大橋,但這次親眼目睹這大橋時的感受,卻又大大的不同!

因為我是騎著淑女車到這裡了啊!

 

DSC01907.JPG DSC01908.JPG DSC01910.JPG DSC01918.JPG 

接著,就要進入經過紅樹林這裡囉!

DSC01924.JPG DSC01935.JPG 

不過到了靠近淡水捷運站時,時間上其實已經要太陽下山囉!眼前的黃昏美景,頓時讓我忘了前幾個小時的過程!

這樣的景色,真的很美!

DSC01940.JPG

終於~~終於~~!!!來到了淡水捷運站!!!

捷運站這好多人喔!這時,不知不覺得又感到有點不自在,畢竟環顧四周,只有我一個人,是騎著單車又載著一堆行李,在淡水捷運站這鬧區裡亂串,實在覺得很害羞!

於是,稍微看了一下這曾經在大學時期很熟悉的環境後,就趕快離開了!我想,我可能必須要習慣,或許會被旁人投以另類眼光的神情,但也是有可能是我自己多想了!

但當下真的覺得,好想到一個人少的地方,於是往漁人碼頭去!

 

DSC01944.JPG DSC01947.JPG 

到了漁人碼頭,已經差不多天黑了,也覺得有點累了!當下就決定,今天就淡水這裡找地方休息吧!

(上面這張照片,是我一直想要拍的,但是被朋友說,耍帥個屁,哈哈哈!!!好像真的有點過於刻意了!)

 

DSC01960.JPG DSC01968.JPG 

淡水漁人碼頭這的夜景,真的滿漂亮的,所以在這接近黃昏時刻,許許多多成雙成對的情侶,牽著手在這散步。(實在是~~~有點羨慕!^_____^,若可以的話,也希望有個伴一起騎單車! )

又剛好出發的第一天,是星期五,所以可能人就更多一點了! 

DSC01975.JPG  

就在我拍完這的景之後,休息一下,準備要離開時,就這麼剛好,來了一位大哥,他名叫"潘高興"。

 

高興大哥說:你在環島喔?!哪裡來的啊?!

         我說:對啊!我正在環島,我從萬華來的,今天期的距離真的滿短的,下午才出發,到這裡都晚上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哥,你也是在環島嗎?!看你有帶這馬鞍袋在單車上。

高興大高說:我不是在環島啦!我只是從竹圍那裡騎過來的,平常我有騎單車運動的習慣,今天剛好有空,就騎過來了!

 

結果~~~聊著聊著就聊了近兩個小時,聊到我覺得真的有點累,好想瞇一下時,高興大哥依然講的欲罷不能,而我也是繼續聽下去!(好險我有撐下去~~不然就沒有禮貌了!)

但是,話說回來,我覺得第一天能夠遇到他,真的很高興!他說他自己騎單車的年齡約18年,因為一群單車同好有組了一個小社團,而且每年都會去國外騎單車約兩個星期,

目前有去過挪威,義大利,法國,紐西蘭,瑞士,西班牙等國家騎單車!

這段騎單車的時間,他也體悟了些人生經歷!他與前妻離婚前,曾經是朋友眼中的模範夫妻,最後卻也分開了!人生有許多事情真的無法預料,但是當自己能夠很寬心的,

去面對所遇到的事情時,會發現,其實有些當時覺得非常不愉快的人事物,事後想想,也不過如此而已!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!所以他叫"高興",因為人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過生活!

那麼他也是鼓勵我繼續騎單車,把這次的環島完成,他覺得年輕人這樣出來走走很不錯!也希望我回到台北的時候,與他聯絡,可以出來聊聊天分享一下!

 

聽高興大哥這麼一說,我也是感同身受,其實回想起來,以前的一些不開心的事情,真的也還好啦!所以,現在已經出來了,那就把不愉快丟掉吧!

DSC01980.JPG DSC01990.JPG 

與高姓大哥分開之後,就往淡水捷運站的地方前進,就順便的拍照!

DSC01997.JPG DSC01999.JPG 

剛好看到了這個大愛心,於是停下來拍照!在拍照時發現,好多好多一對對的情侶,都會牽著手穿過這愛心,這樣的動作,好像在彷彿述說著兩人堅定的愛!

這畫面真的很有趣!

DSC02005.JPG  

離開了漁人碼頭後,就開始尋找著是否有便宜的民宿。雖然有帶著帳篷,但是實在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,於是到處繞,但都找不到便宜的住宿!

就在找尋的過程中,剛好經過一家店,看到了很喜歡的甜點,雖然飢餓的身體告訴自己,其實很想進食熱熱鹹鹹的食物,但是當下真的太餓了,

於是就跑進這家店點了一個巧克力小蛋糕,坐下開始要吃這甜點時,忍不住~~~跟老闆提了一下,


我說:老闆,其實我真的好餓好餓,還沒有吃飯,所以很想吃鹹的東西,但真的受不了了,所以跑進來你們這裡吃甜點!

老闆跟我聊著聊著,就突然說:好啦!算是我贊助你,那麼我請你吃一盒水果沙啦!


蝦毀~~!!!!!

沒有想到第一天而已,就遇到這麼溫暖的事情,真的很開心,而且老闆還特別把包裝好的水果沙拉,弄到盤子上讓我享用!

在我這隨便就出發的一人簡易旅行第一天,能夠遇到這麼開心的事情,實在太棒了!而且還是在我很不要臉的跟老闆提說想吃鹹的,讓他請了我一客美味的沙啦!

當下已經雞腸轆轆的我就不客氣了,馬上先吃完再說!

於是為了紀念,就再次拿出我準備好的拍立得,但當下第三者是老闆的寵物狗,在沒有辦法請人幫忙拍照下,於是就用自拍的方式,拍下拍立得請老闆簽名留念一下囉!

IMG_2347.JPG  

其實在離開這綠茵小鎮甜點店後,還是忍不住在途中的一家麵店吃了熱熱鹹鹹的乾麵,總算把肚子給安撫好了,就繼續的專心找尋住宿點。

但找著找著,真的找不到理想的地方,於是只好往警局去了,問問是否能夠讓我在派出所裡的民眾接待區椅子上,休息一個晚上!

沒有想到,我的如意算盤馬上失敗了,被拒絕了,派出所裡的員警要我自己再去找住宿的地方!

再被拒絕的當下,我滿錯愕的,但既然警員明確的表達他們的立場後,我也只好先行離開繼續尋覓我第一天的棲身之所!

後來想著,反正淡水這目的地也都來了,還是~~~乾脆就慢慢的往金山方向走好了!

走著走著,疲倦的身體告訴我,真的真的好想休息~~~。就在心裡想找個地方歇會時,剛好又看到了一間派出所,經過了自己內心的百般交戰後~~~

還是~~~厚著臉皮再去問一次看看好了,可否讓我休息!

就如我預期般的,警員露出了有點為難的表情,先讓我坐下後,於是表示幫我問問是否有便宜的住宿,可是問到的都是要千元大鈔,這連員警都知道我不可能住!

在沒有辦法找到較為便宜的住宿後,就讓我待了下來,而且~~~還泡茶給我喝,拿泡麵給我吃,實在是~~太棒了!!!

有地方可以安心的休息,對我來說真的太好不過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記得,我第一次睡警局時,是在約四年前的單車環島,到了屏東東港趕不上去小琉球的船,於是跑去警局裝水時,順便問了警察哪裡是否有便宜的民宿等住宿地方。

警察說:東港這裡都只有汽車旅館耶~~~

   我說:那~~~一個晚上要多少錢啊?

警察說:好像要2000元的樣子?!

   我說:蛤阿~~~好貴喔!!!

警察說:那不然~~~我們這裡的沙發借你躺一晚,我們這裡也可以洗澡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因為之前有住過一次的警局經驗,所以才會想說跑去警局問問看,也再次見識到了警察的辛苦!

在晚上約三點多,有一位剛執勤完的警察回來,看到我坐在椅子上休息,與其他警察一樣的跑過來問我怎麼了,在了解我是環島借休息一晚後,於是與我聊了起來!

沒有想到是我當兵陸戰隊的學長,雖然他的梯次很前面,我沒有辦法遇到,但是也覺很高興!

而且,他還是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蛙人部隊退伍的,想當初,我自願去蛙人訓還被退訓耶!(可見得我當時毅力多差!!!)

所以我們就聊到快四點,但~~~真的太晚了,他該休息,而我也快不行了!

最後~~~拍了張拍立得紀念之後,這位陸戰隊學長請示過上級後,讓我去到偵訊室休息!實在好特別的經驗!!!

 

第一天,就這樣過了!

沒有準備,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,就是要接受這所有不確定的環境,但是~~~我覺得也是不錯的體驗!

不知道,隔一天能夠到哪裡?很希望能夠到金山,對於第一天就嚴重落後形成的我來說,實在不敢奢望隔天能夠進行的多遠,只希望,一切能夠順利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淑女車環島第一天!
    全站熱搜

    <@+++<魚骨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